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膝蓋不能想事情 但能幫手機充電?

2015/07/08 12:55 文/記者譚偉晟

當智慧型手機效能越做越高,如何長時間維持電力就成了必須面對的狀況。市面上不乏各種能夠隨時產生電力的產品,像是用裝上太陽能板的行動電源、透過大量運動發電充電器、甚至是裝在鞋子中,可以靠走路發電的鞋墊。不過在巴西的兩名學生,開發出利用以膝蓋發電的充電器!

Onix 這款裝置可以利用膝蓋發電(圖片來源/Projeto Ônix)

根據《EXAME》報導,里約熱內盧的兩名少年 Rodrigo Sampaio 和 Carlos Eduardo Dias ,開發出了一種充電器,可以利用膝蓋彎曲時產生的靜電,來向充電器進行充電。由於一般人每天會有大量的膝蓋彎曲動作,因此能隨時隨地補充電力!

除了膝蓋,也可以配戴在手肘上(圖片來源/Projeto Ônix)

而這個裝置被稱為「Onix」,只要步行 2.5 至 3 小時,就可以充飽 9000mAh 的電池。裝置就只有產電機、外殼和行動電源,如果膝蓋不方便使用,也可以配待在手肘上。目前他們已經開發第 4 種原型,並表示若是獲得贊助,可以在 2016 年正式上市。

9000mAh 的電量足以將智慧型手機充飽 2 次以上(圖片來源/Projeto Ôni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