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裝飾!蘋果LOGO將有強大新功能?

2015/07/04 15:10 文/記者劉季清

每一台手機都有自己的製造商 logo,而這個小小的標誌不僅是手機的靈魂,現在還可能有更多實用的功能!蘋果最新專利,就是要讓 iPhone 背蓋上的 logo 不僅美觀,還要有實際的功用!未來不管是心跳感測、指紋辨識都可以直接加在蘋果的 logo 上。

蘋果logo將有新功能?(圖片來源/COMPUTER BILD TV)

蘋果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申請一項新技術,名為「Conceal electrical connectors」,可以將各種感應器整合到機殼上,如心跳感測、指紋辨識、感應式充電等功能。其實蘋果早在 2013 年就已申請此一專利,從專利內容來看,蘋果的工程師發明了可以藏在 iPhone 機殼後面的電路系統,用以支援不同的感測器,而蘋果的 logo 將會是絕佳選擇,因為除了每個蘋果產品上都會有這個商標之外,將感測器隱藏在 logo 後面也顯得美觀。

該專利也指出,除了商標之外,感測器也可以藏在背蓋後的「iPhone」、「iPad」標誌後面。

未來不管是心跳感測、指紋辨識都可以直接加在蘋果的 logo 上。(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s)

蘋果這項最新專利,讓人不禁聯想到 Home 鍵即將消失的傳聞。蘋果先前也曾申請過另一項專利,要將整個螢幕都變成指紋辨識的感應系統,未來只要觸碰螢幕就可解鎖;而國外媒體先前也爆料,蘋果確實在研發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不過消費者需要等到 2017 年之後才有可能看到。

該專利也指出,除了商標之外,感測器也可以藏在背蓋後的「iPhone」、「iPad」標誌後面。(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雖然蘋果申請的專利,到最後並不一定會變成真的產品。但若能把 logo 變成結合多種功能的強大零件,旣美觀又實用,想必許多果粉一定都期待可以推出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