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網咖!Google 打造城市無線上網夢

2015/06/25 15:22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不僅推出許多實用的網路服務,更在網路建置上充滿野心!旗下的 Sidewalk Labs 揭露了該公司的最新計畫─要讓全球的城市都能享有更快速、更方便的 Wi-Fi 連線。 Sidewalk Labs 打算收購紐約市網路計畫「LinkNYC initiative」背後的 2 家公司─Control Group 與 Titan,並將其合併為一家新的公司 Intersection。未來將先以紐約市開始,把城市轉變成隨時都可以連上 Wi-Fi 的熱點。

紐約市的電話亭即將變身成Wi-Fi熱點!(圖片來源/Tweakyyourbiz)

Sidewalk Labs 將規劃讓紐約市的舊式公共電話亭變身成長柱型的觸控平板電腦,同時還具有 Wi-Fi 基地台的功能,可以讓 150 尺內的裝置連網。除了免費 Wi-Fi 以外,這些數位據點也將提供手機充電、上網、查詢當地資訊等服務。利用 Titan 的廣告網路,預估這些數位據點將可為紐約市帶來 5000 萬美元的廣告收益。

Google 旗下都會創意公司 Sidewalk Labs 揭露了最新計畫─要讓全球的城市都能享有更快速、更方便的 Wi-Fi 連線。 (圖片來源/Flickr user Paul Sableman)

Sidewalk Labs 表示,目前此一計畫將先從紐約開始,今年秋天就會上路;後期才會陸續在美國其他城市推動,甚至進駐至各國其他的大城市。

Sidewalk Labs 向來瞄準的就是現代城市中的許多議題,如污染、能源、交通阻塞、通訊以及生活費過高等。(圖片來源/Sidewalk)

Sidewalk Labs 向來瞄準的就是現代城市中的許多議題,如污染、能源、交通阻塞、通訊以及生活費過高等。Sidewalk Labs 執行長 Dan Doctoroff 表示,Intersection 將幫助城市人都有高速 Wi-Fi 可以用,雖然目前除了紐約市以外,還不清楚此項計畫會應用在哪些城市,但可預測此一計畫將會拓展至全球。

Sidewalk Labs 表示,目前此一計畫將先從紐約開始,今年秋天就會上路。(圖片來源/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