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 秒查哪裏有車!Apple Watch 變身 YouBike 資訊站

2015/06/24 20:01 文/記者陳炳宏

如果你在 Apple Watch 上執行一個 App,要多久才能執行完畢?第一個非官方 Youbike 查詢 App「Youbiker」開發者曾映傑表示,透過概覽功能應該在5秒內顯示結果,複雜查詢也要在 15 秒內結束,不然就失去 Apple Watch 隨身便利的特性,不過記者實測,YouBiker 概覽是一秒內就變出單車數。

只要手指一滑,YouBiker 資訊立即從螢幕下方升起,僅花不到一秒時間。(記者陳炳宏攝)

曾映傑分析說,一般使用者最想知道的是附近租賃站的單車數,另外 Youbiker 也透過分析大數據提供預估的單車數量趨勢,使用者可以大概掌握未來一、二小時單車數的變化。

當初每天騎 YouBike 上班,最後開發出民間第一個 Youbike App「YouBiker」的開發者曾映傑。(記者陳炳宏攝)

另外,喜歡漫無目的騎 Youbike 的曾映傑說,自己很想隨興的在租賃站附近找吃喝玩樂,因此 YouBiker 提供了 YouBike 周遭生活圈資訊,包括網友上傳資料、照片、以及餐廳官網、甚至提供街景、導航與電話訂位功能,「騎到哪完到哪,形成 YouBike 生活圈」就是 YouBiker 的設計理念。

手指由下往上滑,就可叫出「概覽」裡常駐的YouBiker App,顯示最近租賃站的可租車輛資訊。(記者陳炳宏攝)

曾映傑說,根據過去經驗,App 使用者每次操作時間不超過一分鐘,所以自己認為 Apple Watch 應該使用時間越短越好,而 YouBiker 剛好符合這樣的特性,所以從 Watchkit 發表後就開始研究,而且花了一週就改成手錶版 App,但後來才發現瓶頸是在於手錶操作界面的設計,以往在手機資料會以列表方式呈現,但在手錶上就不能用列表,因此最後整個程式設計砍掉重煉,因此花了一周半才開發完成。

手指往上一滑,立即顯示附近租賃站資訊,開發者曾映傑表示,手錶上顯示資訊就是要快!這樣才有效率。(記者陳炳宏攝)

曾映傑強調,Watchkit 其實不難,有程式背景的工程師大概三天就可以上手,自己則期待手錶上出現只要 5 秒就可查到下一班公車的 App,解決每天等公車的苦惱。

YouBiker 在 Apple Watch 上,可以秀地圖顯示租賃站並進行導航。(記者陳炳宏攝)

另外,曾映傑以自己團隊開發的 YouBiker 為例,透過「概覽」功能,錶面往上一滑就立即可以知道離家最近的租賃站還有多少 YouBike,前後不超過 5 秒,接著切換到 YouBiker 主畫面,找到常用租賃站並加到我的最愛,這樣三個步驟不過 15 秒,這就是當初設定的最長使用時間,即使要搜尋其他租賃站,也提供推薦辭,讓使用者可以立刻找到並加入我的最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