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iPhone Home 鍵消失係金欸?2017 年後有譜!

2015/06/23 15:07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設計將移除 Home 鍵的傳聞這幾年來一直都沒斷過,不過最新的消息來源指出,蘋果確實在研發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不過消費者需要等到 2017 年之後才有可能看到。

國外科技媒體《AppleInsider》報導,蘋果若是要改變現在 iPhone 手機上帶有 Home 鍵的設計,仍需要許多調整。不過這樣改變設計,將會使 iPhone 更輕薄、更美觀。

最新的消息來源指出,蘋果確實在研發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不過消費者需要等到 2017 年之後才有可能看到。圖為設計師Martin Hajek的iPhone 6概念圖。(圖片來源/Martin Hajek)

早在今年 2 月時就傳出,蘋果申請了最新專利,要把整個手機螢幕都變成指紋辨識觸控板,未來 Home 鍵可能將從 iPhone 上永遠消失。(請見:Home 鍵將成歷史?Apple 傳將把 Touch ID 改放在螢幕上),蘋果正在開發觸控與顯示器驅動整合(TDDI)單晶片解決方案,未來將應用在 iPhone 上,該晶片將搭載指紋辨識功能,代表未來的 iPhone 將不必設置 Home 鍵,手機螢幕也可以因此做得更大。

蘋果正在開發觸控與顯示器驅動整合(TDDI)單晶片解決方案,未來將應用在 iPhone 上。圖為設計師Martin Hajek的iPhone 6概念圖。(圖片來源/Martin Hajek)

《AppleInsider》證實,蘋果的確想移除實體 Home 鍵,但卻也坦承將會面臨技術上的挑戰;將 Touch ID 和螢幕結合除了會增加成本以外,以目前的技術來說也相當不容易。不過未來如果 Home 鍵消失,原本的 Home 鍵功能要放去哪裡?目前尚不清楚。包括指紋辨識、返回主畫面、應用程式的快速切換、喚醒螢幕等。或許蘋果可以參考 Android 手機螢幕下方的虛擬 Home 鍵、或採用 iPad 上的「多工處理手勢」功能。至於如何喚醒螢幕,或許可以參考 Apple Watch 上的功能,以輕輕擊打來喚醒螢幕。

《AppleInsider》證實,蘋果的確在想要移除實體 Home 鍵,但卻同時也坦承將會面臨技術上的挑戰。圖為設計師Martin Hajek的iPhone 6概念圖。(圖片來源/Martin Hajek)

Home 鍵操作起來簡單直觀,一直是蘋果產品的一大特色;在 iPhone 上拿掉 Home 鍵對蘋果來說的確是個風險,雖然少了一個按鈕,手機外觀看起來較美觀、能使用的空間也變多了,但是否會對用戶造成不便?還是要先等蘋果確認推出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 才能知道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