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me 鍵將成歷史?Apple 傳將把 Touch ID 改放在螢幕上

2015/02/09 01: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今智慧型手機螢幕是都越做越大,周圍不必要的設計也都漸漸簡潔畫,因此就一直有謠言傳出蘋果的 Home 建將走入歷史,不過始終沒有一個較為確切的資料,現在就有媒體報導蘋果已經取得將「 Touch ID 」嵌入螢幕的專利,用戶為來很可能可以直接在螢幕上使用「 Touch ID 」!

蘋果已經取得將「 Touch ID 」嵌入螢幕的專利,用戶為來很可能可以直接在螢幕上使用「 Touch ID 」!

據《 Apple Insider 》報導,蘋果最近通過了一項新的專利申請文件,內容是「電子裝置上的指紋感應系統」,不過該專利的範圍可不在只有 Home 鍵,而是整塊螢幕,據傳使用者可設定在螢幕中任意的特定位置感應自己的指紋,而進行解鎖、付款等功能,而未來更將擴大至可以感應多指指紋,要是裝置螢幕夠大,甚至可以感應整隻掌紋!

據傳使用者可設定在螢幕中任意的特定位置感應自己的指紋,而進行解鎖、付款等功能,而未來更將擴大至可以感應多指指紋。

蘋果在過去其實已經研發出相關技術,但過去這技術不但導致掃描及影像品質不佳,觸控螢幕的敏感度也大大降低,而蘋果目前的專利則有效解決了這些問題,蘋果將感應技術的積體電路移置螢幕表面或是最底層,如此一來整個螢幕就都可以使用「 Touch ID 」指紋感應技術,另外,透明導電材質也將採用「氧化銦錫」來解決螢幕影像清晰度的問題。

蘋果目前的專利解決了掃描及影像品質不佳的問題,主要是透過將感應技術的積體電路移置螢幕表面或是最底層。

該媒體也報導蘋果其實早在 iPhone5S 推出之前即進行相關研究,但技術始終沒有到位,因此只好先推出 Home 鍵版的 Touch ID ,如今專利申請成功,未來 iPhone 甚至是 iPad 蘋果相關裝置都將走向「無 Home 鍵化」,一般來說蘋果許多最新功能都獲搭載在 iPhone ,也許果粉可以期待該技術是否會出現在 iPhone 6S 上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