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豔照門將再起? 蘋果裝置出現嚴重漏洞

2015/06/19 12: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好萊塢眾多女星,因為  iCloud 被駭事件而多張私密照外流,事件過後大家開始重視 Apple 的雙重認證機制,以為能夠確保個資安全。但現在又傳出蘋果的 iOS 及 OS X 出現致命漏洞,這些惡意駭客很可能藉此取得使用者的密碼或照片,而使用者卻無法得知!

傳出蘋果現在的 iOS 及 OS X 有許多致命漏洞,這些惡意駭客很可能藉此取得使用者的密碼。(圖片來源/Apple)

據英國科技網站《 The Register 》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以及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安全研究人員日前聯合聲明,他們發現蘋果 iOS 及 OS X 中有漏洞,使得駭客的惡意軟體能夠輕易獲取認證,登入 App Store 供用戶下載,再進一步盜取用戶資料。

這些非法軟體能從裝置的其它軟體中獲取一些隱私數據,比如網站、 iCloud 及 Email 等服務的密碼,甚至綁架用戶網路,假扮不同的App以攔截特定對話!研究人員在測試中,透過漏洞獲取 Evernote 中的私人筆記,以及其他 App 中的照片。

研究人員發現蘋果 iOS 及 OS X 中有漏洞,這些漏洞使得駭客的惡意軟體能夠輕易獲取認證。(圖片來源/theregister)

一般來說任何一個 App 要在 App Store 上架,都需要經過嚴格的審查。不過現在這些漏洞,讓駭客能輕易的繞過審查機制,若是使用者不小心下載安裝,那隱私恐將遭受嚴重威脅。

研究人員表示,早在半年前他們就發現這些漏洞,並與蘋果達成協議,不會在 6 個月之內公佈。不過至今蘋果仍未做出任何補償漏洞的措施,也沒有其它相關回應,目前這一系列的漏洞仍存在最新的 iOS 及 OS X 中,資安問題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