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睡醒電腦就變別人的?蘋果筆電發現待機木馬漏洞

2015/06/02 09:52 文/記者譚偉晟

比起 Windows 系統三不五時就被虧有漏洞,Apple 陣線的 Macbook 系列似乎就顯得安全許多。不過最近有研究員發現,舊款的 Macbook 可能會遭受到「零日攻擊」,這個漏洞能直接竄改 Apple 電腦的 UEFI,植入難以移除的惡意程式!

Macbook漏洞,會被算改UEFI(圖/彭博)

這個漏洞是由 OS X 的研究員 Vilaca 所發現,他指出利用這個漏洞的關鍵,在於先將 Macbook 睡眠,接著將其喚醒,代碼解鎖後就可以算改 UEFI。利用植入 Rootkit 的惡意程式,就能讓電腦陷入危險中!Vilaca 表示這項漏洞的危險性在於,有心人可以透過遠程操控來啟動這個漏洞!

2014年出產的Macbook測試結果不會被攻擊(圖/彭博)

目前防範這項攻擊的唯一方式,就是不使用 Macbook時,不要選擇睡眠直接關機,就可以避免漏洞被利用。目前測試中 MacBook Pro Retina 、 MacBook Pro 8.2 、 MacBook Air 都會被攻擊,就算更新到最新的 EFI 版本也無法避免。不過也發現該漏洞攻擊 2014 年出產的 Macbook 無效,或許 Apple 已經找到修復方式,只是尚未對舊機種更新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