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 個上網壞習慣 當心被駭客盯上!

2015/06/13 16:59 文/記者譚偉晟

無線網路的發展,雖然讓上網這件事便利許多,但由於訊號容易被攔截,在安全性上依舊不及有線網路。當各種線上服務例如刷卡、會員申請、轉帳付款等愈來愈普遍,用戶對於網路安全的概念卻沒有提升,很容易造成個人資料安全的漏洞,也容易成為駭客覬覦的目標!想要降低自己被當成肥羊宰的風險,就把以下4個壞習慣改過來吧!

過於簡單的網路密碼,容易被人破解(圖/中央社)

還在用 WEP 模式加密了

姑且不論目前已經少有網路裝置,在設定時還在將 WEP 加密模式做為預設值。但假使你正好就是使用那種老舊無線分享器,那你最好看看你的加密模式有沒有升級!由於 WEP 的加密方式強度不足,就算是普通等級的駭客都能輕易破解,這種保護模式除了心理上的安全感,基本上沒有什麼保護效果了。可能的話盡快改用 WPA2  加密模式,才不會被人輕易入侵!

僅讓信任裝置連線,避免被有心人入侵(圖/PhotoPin)

沒開啟MAC位址過濾模式

看看你的無線分享器管理介面,有沒有辦法開啟「Mac Adddress」過濾模式,利用白名單的方式,讓你自己所掌握的裝置,才有權限連接上無線網路!此舉是避免你的無線密碼太弱,別人找到你的網路後,只要破解密碼就可以進一步控制網路!開啟這項功能後,不知名的裝置就沒辦法連上你的無線網路,也就少了密碼被破解的風險了。

(下一頁:讓別人無法綁架你的分享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