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媒體哭哭,果粉叫好?iOS 9 內建擋廣告功能!

2015/06/12 12:3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就在庫克大大宣揚「隱私是基本權利」之際,Apple 也趁勢在新作業系統iOS 9 推出一項功能─ Safari瀏覽器能自動封鎖彈出廣告!而這項讓果粉拍手叫好的功能,卻讓網路媒體與廣告商叫苦連天。

庫克表示:「無廣告萬歲!」(設計對白)(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 Apple 公開的文件顯示, iOS 9 的阻擋廣告功能將保障用戶隱私,「讓瀏覽器更快速、有效封鎖cookies、彈出影像和彈出視窗等。」Mac 版的 Safari 能封鎖廣告已行之有年,但這次是首度針對iPhone推出;或許會帶動開發者研發具有「阻擋廣告」功能的App。

(圖片來源/imore)

Apple 此舉引發媒體業高度關注,更有學者指出,Apple 此項功能「令人憂心」,對許多仰賴廣告營收的媒體來說,將會有不小損失。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事實上,越來越多人使用「廣告攔截附加元件」來避開不時彈出的廣告訊息與圖片。據統計,去年使用此類工具的人數激增 70%,約達 1.4 億人,今年預估還會增加 50%。而Google、Yahoo! 和微軟等網路廣告商,則會付錢給開發此類工具的「Eyeo」公司,確保廣告不被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