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按一下筆就來?傳三星 Note 5 將有自動彈出機制

2015/06/08 15:31 文/記者陳宜豐

三星預計將在 9 月推出新一代的大尺寸手機 Galaxy Note 5 ,除了螢幕將擴大到 5.9 吋的驚人大小外,如上半年旗艦 S6 般,Note 5 也將推出平面螢幕及雙曲面螢幕兩個版本(請見:Galaxy Note 5 規格流出!處理器升級、4K 螢幕來嗆聲!)。而至於 Note 系列的主要特色:S Pen 手寫功能,也可能在這一代作出變革!

大螢幕+手寫筆已經成為三星 Note 系列手機的特色 ,圖為去年發表的 Note 4

根據國外網站 patentlymobile 報導, 三星已經申請了一項將觸控筆收納在手機內部的專利,根據申請文件指出,這個新專利將有別以往卡榫式的固定方式,改以磁力吸附的設計,將手寫筆固定在機身內部的收納槽內(仍有固定鉤以防失效)。

國外網站爆料新版的 Note 將在 S Pen 收納部分作出創新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mobile 網站)

而退出的方式也很特別,專利文件中指出將會是以改變磁性的方式,將原本吸附觸控筆的部位改為排斥觸控筆,讓觸控筆自動退出收納槽(僅會退出一小段,並不會整支筆飛出去),若是沒有順利退出的話,還會在手機螢幕上顯示錯誤狀態。

可以看出仍然具有固定鉤的設計,但鉤環處也具有磁性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mobile 網站)

而且這個方式是以用軟體方式驅動,代表三星應該會在這邊做出一個特別的設計(例如語音控制或是觸控控制等),或許在 Galaxy Note 5 上,這個設計將會成為一個主打的宣傳亮點。

可利用軟體方式來控制觸控筆的收納(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mobile 網站)

來源:patentlymobi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