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WDC 2015] 發表前必看!你所不知道的 WWDC 精彩鏡頭!

2015/06/08 17:23 文/記者劉季清

2003 年─全球最快個人電腦 Power Mac G5 登場!

Power Mac G5 是一款搭載 IBM PowerPC G5 處理器的產品。2003 年的 WWDC 大會上,賈伯斯親自發表了這款號稱「全球最快個人電腦」的產品,配有 2.0 GHz 雙處理器、8GB RAM、nVidia GeForce 5200的顯卡;蘋果將 Power Mac G5 列為「超高階 Mac」。即使在 2006 年 Mac Pro 取代了 Power Mac G5 ,但這台電腦仍是當時電影後製商、攝影師的最愛。

蘋果將 Power Mac G5 列為「超級高階 Mac」。(圖片來源/MacWorld)

2005 年─蘋果改採 Intel 處理器!

2005 年是蘋果在 PC 產品的策略上有重大轉變,蘋果決定拋棄 IBM Power PC 處理器,改用多數競爭對手都使用的 Intel x86 平台。蘋果自 1994 年就使用 IBM 晶片,直到 2005 年才改用 Intel。賈伯斯表示,會遷移平台主要是因對 IBM 在 PowerPC 上的技術開發感到失望,而這次的平台遷移也讓許多開發商需要重新改寫其軟體,以持續支援蘋果的平台。

蘋果決定拋棄 IBM Power PC 處理器,改用多數競爭對手都使用的 Intel x86 平台。(圖片來源/美聯社)

下頁還有更多精彩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