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WDC 2015] 發表前必看!你所不知道的 WWDC 精彩鏡頭!

2015/06/08 17:23 文/記者劉季清

1999 年─PowerBook G3 筆電

1999 年 蘋果推出了 OS X 的達爾文核心(Darwin core),不過那年的全部焦點都在 PowerBook G3 筆電上。代號「Lombard」的 PowerBook G3 筆電是屬於專業用,內建 USB 以及 MPEG-2 編碼器。此外,PowerBook G3 筆電比上一代產品足足輕了 20%!整個筆電重量不到 2 磅,且電池壽命更加長久!這點對當時的科技迷來說一定相當振奮人心!

PowerBook G3 筆電是1999年 WWDC的焦點。(圖片來源/Albireo)

2000 年─革命性的 Mac OS X

當年蘋果利潤不斷下滑,不過在賈伯斯的帶領下,終於推出 Mac OS X。Mac OS X 不僅是一款革命性產品,其介面也很前衛。左上角有彩色的程式控制按鈕,而顯示啟動程式的 Dock 也是從那時出現的。2000 年推出的 Mac OS X 代號為「獵豹」(cheetah),自從那年開始,蘋果也開始選用大型貓科動物來為其作業系統命名。

自從2000年開始,蘋果也開始選用大型貓科動物來為其作業系統命名。(圖片來源/ComputerWorld)

2002 年─ 再見,Mac OS 9!

2002 年的 WWDC 上,賈伯斯以葬禮的形式來宣布 Mac OS 9 的結束,並宣告 Mac OS X 時代的來臨。此外,蘋果還推出了 Sherlock3、Rendezvous、Quartz Extreme、通訊簿以及 OS X 10.2。

2002 年的 WWDC 上,賈伯斯以葬禮的形式來宣布 Mac OS 9 的結束。(圖片來源/DailyMail)

下頁還有更多精彩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