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攜手 Levi's 可打電話的牛仔褲明年亮相!

2015/05/30 16:2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開啟 App、或是打開電燈,未來可能只要在衣服上「滑」一下就可以!這樣令人驚奇的點子是 Google 的「先進科技與計劃部門」(ATAP,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部門提出,針對手勢操作智慧穿戴裝置、物聯網設備,在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中展示的「緹花計畫」(Project Jacquard)

(圖片來源/Google)

「緹花計畫」的發想,是在衣服布料中埋入電感線材與連接模組,再與 Wi-Fi 連結,就能直接將衣服當成觸控板使用,或是能操作物聯網設備。Google 也宣布將與 Levi's 合作執行此計劃,讓「緹花計畫」不需特殊紡織技術,以傳統衣物生產方式量產,甚至應用到不同的布料材質。第一件 Levis 智慧衣,預計於 2016 年正式推出。

ATAP 的卡拉高茲勒(Emre Karagozler)表示,正透過將導電縫線織入布料的方式,讓織品具有互動技術。未來使用者只要在布料上用手一畫,就可以撥打電話或傳訊息。

(圖片來源/Google)

目前此計劃仍在設計初期,目前是以電池為能源驅動整個產品,但最大的挑戰還是在防水的部分。就大會上的展示品看來,操作手勢的點按、滑動,多點觸控都已沒有太大問題。

(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而 Google 的終極目標是藉「緹花計畫」成立成衣與時尚產業平台、應用程式生態體系,讓「數位互動科技」能被廣為應用,進而帶來翻轉性的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