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注意!換個桌面也可能被駭!

2015/05/20 14: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是用 Android 手機嗎?請注意!若你有自行安裝手機桌面主題 App,那極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暴露了個資!獵豹移動安全實驗室透過漏洞檢測系統,發現許多手機桌面 APP 都有安全性隱憂,包括 APUS、單手划划、360 安全桌面等眾多知名桌面 App 都中招了。

(圖片來源/APUS)

(圖片來源/Cheetah Mobile)

獵豹移動安全實驗室指出,這類 App 啟動後會幫助用戶管理簡訊,但無法分辨是否為惡意業者的偽造簡訊,通常這類惡意簡訊會以正常簡訊彈出提醒給用戶。而駭客抓住這點漏洞,偽裝成銀行、親友或電信公司,發送含有惡意連結的釣魚簡訊;若用戶卸下防備、點擊連結,就有可能被騙取個人資料。

(圖片來源/cnet)

業者預估目前已有數以萬計的用戶可能被影響,主要範圍在手機作業系統版本為 Android 4.4 以下、或是仍採此作業版本的手機使用者就必須小心。獵豹移動安全實驗室同時也向 APP 開發商公佈相關細節,呼籲盡快修復,以免造成用戶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