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相信這些說法了?7 大必懂的科技迷思!

2015/05/19 09:4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手機不能充太多電?電腦不要常關機比較好?電磁波讓人得癌症?現代科技越發達,但有關科技的迷思也跟著越多!有些沒有根據的傳言可能就這樣在你的心中根深蒂固了,究竟什麼是真相、什麼又是謠言呢?以下列出科技界的 7 大迷思,看看自己中了幾項吧!

科技迷思,你中了幾個?(圖片來源/amiloscabos)

1. Apple 強大到電腦病毒對 Mac 沒輒?

來~先跟著唸三遍:Mac 會中毒,Mac 會中毒,Mac 會中毒!雖然 Apple 曾驕傲宣稱「沒 Windows 電腦那麼容易中毒」,導致Apple電腦不易感染電腦病毒的迷思深植人心。但 2012 年木馬程式攻陷數以千萬台 Mac 後,Apple 就默默地把宣傳口號改掉了....(丟臉丟大了)

(圖片來源/techti.me)

2. 無痕視窗、私密瀏覽讓你在網路上隱形?

任何瀏覽器的「無痕瀏覽」都還是會紀錄你的身份!「無痕瀏覽」雖然不會紀錄瀏覽歷史、不能自動登入任何帳號,也不導入書籤;但是你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IP 位址都還是會被顯示啦!想開無痕視窗進入某個神秘的網站嗎?(邪笑)還是三思而行比較好喔!

(圖片來源/Chrome)

3. 太常關機對電腦不好!休眠模式比較好?

你是不是也屬於「不關桌機」一族呢?(家庭共用電腦 24 小時不打烊)但其實電腦還是要規律地完全關機才好!雖然休眠模式真的很方便,不用等待開機時間就能接著做事;但是簡單的一個「關機」動作,不但能節省電力、也能讓電腦內部組件適度「休息」,讓你的電腦壽命更長喔!(人晚上要睡覺,電腦也要休息嘛)

(圖片來源/Wiki)

4. 手機充電有訣竅:不能「過充」、不到沒電不能充?

現代人睡覺前的最後一件事,總要確認手機安穩地充電中才安心!(咦!最後一件事不是閉上眼睛嗎~)但有傳言指出,如果徹夜充電,總會發生充飽了卻沒有拔掉充電器的情況,容易損傷電池壽命。事實上,並沒有實驗證據證明這樣的說法;而且現在大多都使用鋰電池,充飽電後就會自動停止充電了啦!

(圖片來源/huffingtonpost)

另外,沒用到沒電、絕不充電也是常見的迷思。所有可充電池,其充電循環都有限,電池會因為達到循環極限而不敷使用。而一個完整的充電循環,是以每次充電加總到最高值來算。所以其實在還沒用完電就充電,反而對電池比較好。

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最怕看到的畫面!(下一秒馬上瘋狂找插座)(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5. 相機的畫素越高越好、螢幕解析度越高越好?

1200 萬畫素跟 800 萬畫素到底差別是什麼?答案是:沒差!照片品質的好壞在於感光元件能感測到多少光線。越大的感光元件,就有越大的像素(pixel);像素越大、能吸收的光就越多。所以重點在於像素的「大小」,而不是「數量」。

Sony新發表的自拍神機Xperia C4。(圖片來源/Sony)

而高解析度並不會顯的比較「清晰」,至少對人眼來說是如此。有專家指出,當顯示螢幕設計成每一吋達 300 像素時,人眼其實根本不能分辨;而且人眼可能對解析度的辨識有一定的極限。因此購買手機的決定因素並不是解析度多高,而是亮度多亮才對。

6. 收訊格數越滿,網路就跑越快?

收訊格數只是代表你跟最近的訊號台「距離遠近」;而影響網路服務的因素其實很多,像是你的周圍有多少人也在使用網路。所以並不代表越多格,訊號就會越好唷!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7. 手機輻射波會讓你得腦癌?

這大概是所有長輩看到孩子使用手機時,最常耳提面命的一點了,但其實它也是一項迷思!

雖然手機發出的輻射的確能被人體組織吸收,但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指出手機是造成癌症的元兇。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機構也表示,「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手機的無線射頻(radiofrequency)會造成細胞、動物或人類罹患癌症。」

手機輻射波是不會造成疾病滴!(至少現在不會啦...)(圖片來源/Apple)

看完以上7點後,有發現很多迷思都是因為以訛傳訛嗎?別再讓錯誤的觀念誤導你了,也多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