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出全新的社群服務「Google+」

2011/06/29 20:03 陳炳宏

社群網站正夯,全球超過七億人口都在瘋臉書,網路大戶 Google 也不甘示弱,昨天推出全新的社群服務「 Google +」,想跟 Facebook 一較長短的意味濃厚;不過目前僅受邀網友可以登錄帳號一窺究竟,其他人只能看影片說明過乾癮。

Google 在其網站上宣稱,這是全新定義的社群功能,能在網路上體驗現實生活的分享樂趣;初期推出的 Google +服務理,有把人脈精確分類的「社交圈」;以有興趣的話題為搜尋靈感的「 Sparks 」,以及多人視訊通話的「 Hangouts 」功能、整合性「+ 1 」功能,以及隨時以行動裝置上傳、分享照片,及群體簡訊、即時通訊功能。

其中,社交圈可以把人脈根據需求分類,譬如「家人」、「朋友」、「摯友」、「損友」,常揪團的好友,也可以兜成一個揪團的社交圈,發訊息時,不會誤發到主管或討厭的同事。

而視訊通話 Hangouts ,不但可以廣邀親朋好友、天下英雄討論有趣的話題,而且受邀對象,無人數限制,不過同時視訊,僅限十人,但 Google 為了區分與其他視訊通話的不同,提供了視訊通話裡的 Youtube 影音共享功能,大家可一邊看 Youtube 影片,一邊以視訊相互討論內容,但不幸的是, Youtube 影音功能並未支援蘋果公司的瀏覽器 Safari ,與任何行動裝置。

而整合型的+ 1 功能,不但仿造 Facebook 的「讚」,而且還更讚,針對 Google 各項資訊,包括搜尋結果、聯絡人、討論串、影音等,都可給【+ 1 】,這樣一來,網友就可根據各種+ 1 指標,來判斷資料的可用性;不過 Google 也表示,+ 1 僅會留存約兩周,網友不用擔心所有+ 1 被追蹤,洩漏個人喜好。

Google 一向以創新服務為號召,曾創造不少令人津津樂道的服務,像 Gmail 便是一例,但失敗的也不少,像可即時溝通、協同作業的「 Wave 」、與在地好康報報的「 Buzz 」,後者就類似於 Facebook 的打卡功能,可惜效果不彰,已經收編到其他功能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