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眼鏡將重出江湖!可能還有更多新品

2015/05/16 08:1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Glass Explorer 計畫於今年年初宣布正式停止,讓各界對於還沒普及就胎死腹中的 Google Glass 感到不勝唏噓。不過國外媒體《BusinessInsider》指出,Google 最近在其官方網站上放了一系列徵才啟事,裏頭的職缺似乎是針對「智慧眼鏡以及其他相關產品」而來,讓人不禁懷疑 Google Glass 是否要捲土重來?

國外媒體《BusinessInsider》報導指出,Google 最近在其官方網站上放了一系列徵才啟事,似乎是在專注研發「智慧眼境以及其他相關產品」,讓人不禁懷疑 Google Glass 是否要捲土重來?(圖片來源/路透)

Google 於近幾週來,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出了多個徵才訊息,包括 Audio Hardware Manager、Human Factors Designer、RF 系統工程師、Hardware Automation 工程師等職缺。《BusinessInsider》指出,從 Google 的徵才消息看來,Google 目前似乎是準備將 Google Glass 歸納在眾多穿戴產品之內,而非像以往視為一個特殊的獨立線路。

Google Glass 的命運相當多舛,猶記得一開始 Google Glass 的概念一推出時令各界驚艷,後來因成本過高,安全性、隱私性也有疑慮,導致後來消費者不感興趣,開發者也失去信心,最後於今年年初,Google Glass Explore 不得不宣布停止其計畫,讓科技迷們惋惜不已。

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會不會有一些關於第二代 Google Glass 具體消息釋出呢?(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 Google 似乎不死心,今年 3 月底,執行長 Eric Schmidt 還親自出面大聲疾呼「Google Glass 還沒死」,只是「暫時休息」,且將交由 Google 的 Nest 家庭聯網部門負責人 Tony Fadell 來管理,未來將會確保這項產品「為使用者的需求待命」。(Google 執行長大聲疾呼:Google 眼鏡還沒死!

Google 將會確保 Google Glass「為使用者的需求待命」。(圖片來源/法新社)

而今年 4 月底,也有消息傳出 Google 正在持續打造第二代 Google Glass,且將與持有雷朋 (Ray-Ban)、歐克利 (Oakley)等眼鏡品牌的義大利公司 Luxottica 合作,或許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可能會有一些具體消息釋出。

到底 Google 是否正在祕密打造第二代 Google Glass 以及全新的可穿戴裝置?實在相當令人期待!(圖片來源/法新)

而這次 Google Glass 團隊釋出的最新徵才訊息上,每一則中都有一段令人玩味的說明:「Google Glass 是一世界級的團隊,且走在硬體、軟體以及工業設計的科技尖端,主要負責開發、打造智慧眼境以及相關產品,以期達到 Google 遠大的目標。」到底 Google 是否正在祕密打造第二代 Google Glass 以及全新的可穿戴裝置?實在相當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