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ere 地圖併購確認?臉書先導入服務應用 

2015/05/06 09:1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Nokia 進來積極整理自家業務,包括業界著名的 Here 地圖服務,先前即傳出有多家企業有意購買旗下 Here 地圖業務,其中不乏許多科技巨頭,但卻始終沒一個確切消息,如今就傳出臉書已經與 Nokia 簽署合作協議,將把原本採用微軟 Bing 地圖的定位服務轉向 Here,包括打卡、地址資訊等,這是否為臉書買下 Here 地圖的前奏呢?

先前即傳出有多家企業有意購買 Nokia 旗下 Here 地圖業務,臉書現在就搶先與Nokia 合作。(圖片來源/彭博社)

打卡是許多臉書用戶必用的功能,因此這次臉書與 Nokia 簽署地圖的合作協議倒也不意外,不過先前即有蘋果與阿里巴巴等科技龍頭傳出有意併購 Here 地圖的意願,外傳其售價高達 20 億美元,甚至還有人說會是該價錢的兩倍。

由於 Here 地圖的資料庫豐富,因此若是能得到這些資源,必定有助於許多公司旗下相關業務發展,因此多家公司積極搶進,不過目前仍不知道最後會由哪家公司得手。

以臉書來說,該公司就會透過 Here 地圖的資源,在 Messenger 或 instagram 標記地點時,使用 Here 地圖的編碼功能,該功能將能夠提供正確、特定的地圖數據給臉書及其使用者。

臉書可透過 Here 地圖的資源,在 Messenger 或 instagram 標記地點時,提供數據給公司及用戶。(圖片來源/法新社)

總而言之, Here 地圖龐大且優異的資源吸引到了不少科技大戶,像是蘋果及阿里巴巴的地圖都還不夠完善,若是能納入,必定能幫助自家功能完善,如今臉書搶先開了第一槍,現在就看未來該業務會由誰得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