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要來了?三大功能搶先看!

2015/05/05 16: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我們曾報導過 iPad Pro 的諜照(Apple iPad Pro 諜照現形!傳出有兩大硬體更新),現在外媒 AppleInsider 再爆料,稱 iPad Pro 將搭載 Force Touch 技術、藍芽觸控筆、USB-Type C 連接埠等。

AppleInsider 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下一代 iPad Pro 將為 12.9 吋,支援 NFC 短距離通訊功能,不過報導指出,iPad Pro 應該不會內建觸控付款(tap-to-pay)功能(畢竟恐怕沒有人會想要拿著體積龐大的 iPad Pro 來付款吧!),而是可以把 iPad Pro 當作「Apple Pay 收銀機」,讓有跟蘋果合作的商店可以因此受惠。

iPad Pro將推出藍芽觸控筆?!(翻攝AppleInsider)

此外,因 iPad Pro 螢幕大,這次還將搭載全新藍芽觸控筆,還可能有 Force Touch 壓力感測功能,如此一來,使用蘋果觸控筆時,更可以呈現用戶的用筆力道。若此一傳聞屬實,代表蘋果將正面迎戰也正在積極開發觸控筆的 Google、三星、微軟 ─ 微軟才於本月 3 日收購以色列公司N-trig旗下觸控筆技術資產,收購金額約在 3,000 萬美元左右。

不過如果蘋果真的推出觸控筆,恐怕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不會太開心吧!畢竟賈伯斯生前最討厭觸控筆,甚至還對其嘲諷了一番:「你要把他拿起來、放下來,又會搞丟他!沒人想用觸控筆!」("You have to get 'em, put 'em away, you lose 'em.  Nobody wants a stylus.'')(這 5 件事賈伯斯絕對不會做!但 Apple 正在做!

下一代 iPad Pro 將為 12.9 吋,支援 NFC 短距離通訊功能。(翻攝AppleInsider)

最後,iPad Pro 還可能將搭載 USB C 連接埠,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蘋果將會只採用單一 USB-C 設計,還是同時保留 USB-C 和 Lightning 兩個連接埠。處理器部份,消息指稱 iPad Pro 將會使用下一代A系列的處理器,也就是說其效能將會超過目前 iPad Air 2 正在使用的 AX8 處理器,相當令人期待。

一年一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 WWDC 將於 6 月 8 日舉行,會不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