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幣 5000 有找!超迷你 Intel 電腦棒開賣!

2015/04/23 14:28 文/記者陳宜豐

還記得年初 CES 展中,Intel 推出的「電腦棒」概念嗎?(請見:[2015 CES] 把 Window 8.1 搬上電視!英特爾發表超強電腦棒)沒想到在 3 個月後 intel 真的將它商品化了!名稱還真的叫做電腦棒(Computer Stick),只要將它插入電視或螢幕的 HDMI 插槽中,馬上就可以開始使用!

Intel 宣布自家產的超迷你電腦 Computer Stick 電腦棒正式開賣,售價僅 149.99 美元,畫面擷取自 Intel 官網

Computer Stick 在硬體部份搭載了一顆 4 核心的 Atom Z3735F 處理器,搭配 2GB 的 DDR3 記憶體 以及 32GB 的內部儲存空間,除了無線網路與藍牙之外,還有兩個實體 USB 連接埠(標準 x1、MicroUSB x1),也可以插入 microSD 記憶卡來擴充儲存容量(最大支援 128GB)。

國外網站 PC World 針對 Computer Stick 作效能測試(最上方紅色),結果跟一般 10 吋 Atom 平板相去不遠,畫面擷取自 PC World 網站

而在國外媒體的測試中,Computer Stick 的效能大約跟 10 吋左右的小平板差不多,基本的上網看網路影片以及 HD 影片播放都還不是問題,也可以執行微軟的 Office 應用軟體,但因為搭載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為 32 位元的版本,因此也只能執行 32 位元的應用程式。

HotHardware 網站的測試結果, Computer Stick 的效能(黃色區塊)能距現有主流筆電平台不小距離,畫面擷取自 HotHardware 網站

目前 Intel 打出 Windows 版 149.99美元(約台幣 4700 元)、 Liunx  版 109.99 美元(約台幣 3700 元)的售價,或許對於一些硬體需求較低的個人上網或是公司行號用戶,用這個就足夠一般使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