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歸傳統比例! 三星 Tab A 新平版跟 iPad 好像?

2015/04/22 10:1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雖然平板市場的熱度已不若以往,但三星仍持續推出新機種,繼去年發表了高階的 Tab S 後,即將在下週一(27 日)發表最新的 Tab A 系列平板,其特別之處是首度採用了 4:3 傳統比例的螢幕,這也讓它外觀與 iPad 有幾分神似。

三星將發表最新的 Tab A 系列平板。(圖片來源/三星)

不僅螢幕比例不同,在螢幕面板的材質上,Tab A 系列也改採較為低階的 LPS TFT 螢幕,在色彩表現上可能略輸採用 Super AMOLED 的 Tab S 系列,解析度則採用 1280x720 的設定,從這部分就可肯定 Tab A 將定位在較為實惠的中階路線。

三星首度捨棄了過去 16:9 的螢幕比例,改採 4 : 3。(圖片來源/三星)

內部硬體則採用高通 APQ 8016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則因版本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其中 Wi-Fi 版採 1.5GB RAM、16GB ROM 配置,LTE 版本則是 2GB RAM、32GB ROM,並且可外接記憶卡(最大 128GB)。

從側面看與iPad 有幾分神似。(圖片來源/三星)

不過在軟體功能部分,Tab A 並未做太多削減,包括過去廣受好評的 S Pen 感應筆功能,也在 Tab A 上面出現了。另外在尺寸部分,Tab A 這次共分為 9.7 吋與 8 吋二種尺寸版本供消費者選擇,電池容量也有所不同,8 吋搭載的是 4,200mAh 的規格,9.7 吋則是 6000mAh,官方表示兩者的續航力都達 11 小時之譜。

該平版也能與手機同步。(圖片來源/三星)

目前這款平版已經在北美開放預購,台灣則在 4 月 27 日發表,估計屆時除將與舊有的平版展開廝殺外,在中國廣受好評的 Nokia N1 也將於隔日發表,價格勢必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Android 平版大戰又將一觸即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