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奇重返?傳 Nokia 將於 2016 年回歸手機市場

2015/04/21 10:02 文/記者陳宜豐

在 2013 年將手機部門售與微軟後,這家北歐通訊大廠似乎仍未忘情終端行動通訊裝置,在電信基礎設備持續獲利的狀況下,或許將會重新推出掛著 Nokia 品牌的智慧手機?

Nokia 在回歸電信本業後,重新找回獲利,上週更併購了阿爾卡特・朗訊擴大版圖,圖片來源:歐新社

根據國外媒體 Re/code 的報導,Nokia  正在進行一項秘密計畫,預計將在 2016 年重新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不過受限於先前跟微軟的交易,在今年第三季前新款的智慧型手機將不會使用 Nokia 自己的名字,可能會以委託設計的方式,將新設計手機掛上第三方品牌進行銷售。

Nokia 回歸行動裝置的首部作品:N1 平板,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反應。

其實 Nokia 重回手機市場並非無跡象可尋,在今年已推出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N1 平板電腦,這個月也將在台灣上市(請見:Nokia 反攻代表作!N1 平板將低價登台),或許在新款智慧型手機也將採用  Google Android 平台。

新款的 Nokia 手機或許將循 N1 模式,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

不過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Nokia 想要藉推出新款智慧手機重回市場恐不是易事,光是在 Android 陣營下,就有 HTC、Samsung、 Sony 等經營已久的大廠,更別提還有 Apple  iPhone 這顆搶走消費者目光的超新星,要怎麼避免重蹈之前的失敗覆轍,在 Nokia 決定要回歸手機市場前,絕對是該廠要深思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