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樂視超級手機 低價直逼小米

2015/04/14 20:58 文/記者王憶紅

樂視超級手機售價恐低於現行相當規格手機的20-30%。(記者王憶紅攝)

視頻平台樂視網跨足手機領域,今日一口氣推出3款手機,在首創業界採取BOM(物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的量產成本價格銷售,售價恐低於現行相當規格手機的 20 - 30%,為手機產業投下一顆震撼彈。

市場人士認為,小米手機的出現,讓高性價比手機當道,而樂視超級手機出現後,是否引發手機市場的價格再次出現革命,值得觀察。

樂視網今日在中、美二地同步舉行手機發表會,總計吸引中外媒體以及「樂迷」約有 6,000 人到場參觀。發表會上包括黃曉明、鄧紫棋、羽泉,以及導演張藝謀、徐克,電視導播鄭曉龍等都參與演出,發布會猶如一場小型演唱會。

樂視網共發表3款手機:超級手機 1、超級手機 1 Pro、超級手機 Max。皆採用全懸浮玻璃無邊框設計,配備第三代康寧大猩猩玻璃,夏普 2K 面板等。其中,5.5 吋樂 1 採用聯發科 heliox 10 晶片,1300 萬畫素主相機,前鏡頭 500 萬畫素,F 2.0 光圈。樂 1Pro、樂 Max 則是採用高通驍龍 810 晶片,螢幕尺寸分別為 5.5 吋、6.3 吋。

樂視網董事長暨執行長賈躍亭在發表會上,不僅猛攻蘋果 iPhone,也直打小米,而手機價格更是以 BOM 量產成本定價,樂 1 售價人民幣 1,499 元(約台幣 7,614 元),樂 1 Pro 售價人民幣 2,499 元(約台幣 1 萬 2694元),樂 Max 則採取全球首創用户定價模式,讓用户可依據公開的 BOM 自主定價。

賈躍亭強調,樂視手機的訂價皆低於相同規格手機的 20 - 30%,甚至只要付樂視網月租費 5 年,就可 0 元拿手機。

業界人士認為,樂視手機在採取公開 BOM 方式競爭,是創手機業界首例,但樂視手機可以增加樂視網的用戶,以及月租費,而其他手機廠商則無此優勢,因此,BOM 的售價方式,可說對手機業界投下一個變數。

但值得注意的是,樂視網購買的電視、電影、音樂以及體育等節目的版權都限於在中國使用,因此樂視手機恐仍以中國市場為主要銷售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