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你連還攻擊你!中國網路長城將升級為網路砲兵!

2015/04/13 10:4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去過中國的人都知道,中國針對國外網站所設立的國家級防火牆「網路長城」相當厲害,到了中國想要上臉書、傳 LINE,都得要透過不易的「翻牆」手法才能完成,但是現在中國政府預計把這項「網路安全」設施再升級,不僅具有被動的阻擋手法,還能主動的攻擊特定目標網站。

全球網站注意!中國網路大砲要來襲啦!圖片來源:法新社

上個月就有一個網站疑似遭到這種攻擊,專門提供中國國內網友連上國外網站的鏡像服務 Greatfire.org,在  3 月份遭到不明的 DDoS 阻斷攻擊,疑似由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伺服器所傳出的大量要求,癱瘓了 Greatfire.org 的服務,即便中國官方網路監管機構已經對此作出否認,但是上週五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提出的報告中指出,大多數的可疑連線都來自於中國境內的伺服器。

目前中國網路長城與網路大砲的可能運作方式分析,採用阻擋與攻擊的兩種並行模式,畫面擷取自 citizenlab.org 網站。

報導中指出,這種被稱為量子( Quantum)的大量攻擊技術,不僅中國正在研發,包括美國與英國,也使用這種技術進行網路資料審查與監控,或許在無法察覺的網際網路中,爾虞我詐的激烈攻防正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