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僅顯示行車狀態!還可透視車輛的X光智慧眼鏡

2015/04/10 16:4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Glass 短期內無法上市,令許多人失望。不過別擔心!還有更多更酷、更新奇的智慧眼鏡即將推出!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將與 BMW 合作,針對 BMW 旗下 MINI 車系打造出擴增實境眼鏡,使用者將可以第一人視角來使用各項行車輔助功能,提升行車安全。

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將與 BMW 合作,針對 BMW 旗下 MINI 車系打造出擴增實境眼鏡(圖片來源/BMW)

這款智慧行車眼鏡是由 BMW Designworks 設計,預計將於四月底的上海車展亮相。目前此一眼鏡仍然屬於概念階段,不過大致上的設計都已成形。

Google Glass 沒了,別擔心,還有 BMW 眼鏡!(圖片來源/BMW)

這款眼鏡將可以提供駕駛人導航資訊、里程計算,另外,駕駛人只要抬眼就可以看到目前行車速度、速限等,方向盤上也會顯示資訊,提醒駕駛人週遭是否有視線不能及的車輛。

駕駛人只要抬眼就可以看到目前行車速度、速限等。(圖片來源/BMW)

除了行車資訊以外,這款眼鏡還可以接收訊息。若收到訊息,會顯示在眼鏡上方。如此一來,駕駛就可以不用邊開車邊滑手機,降低行車意外。

Google Glass 沒了,別擔心,還有 BMW 眼鏡!(圖片來源/BMW)

透過眼鏡的「特殊 X 光視角模式」,駕駛可以直接看到車輛內部零件,以便檢查車子是否有零件損耗的狀況,協助車主快速確認車子問題所在。最後,這款虛擬實境眼鏡還可配合鏡頭裝置來輔助停車。

(圖片來源/BMW)

車聯網越來越夯,許多科技廠傷都積極尋找合作的車廠,結合穿戴裝置及汽車,搶食商機;目前 Qualcomm 或是 BMW 尚未針對量產發布聲明,也尚未確定售價,更多細節還有待紐約車展時揭曉!

戴起來也是挺有型!(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