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當起官方駭客?將強制安全掃描你的手機

2015/04/03 10:4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什麼!Google 現在無所不掃?無論你的 App 是從 Google Play 或是第三方來源下載,都在 Google 的掌控之下!

圖片來源:Yahoo

就在上週 3 月 26 日,Google 發表了一份公司安全報告,報告中揭露了一個名為 Verify Apps 的系統,該系統的目的是為了確保有害的應用程式(PHA)不會傷害用戶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報告中表示這些有害的應用程式不僅會影響裝置的使用,甚是還會竊取用戶裝置裡面的隱私資料。

這個 Verify Apps 系統會自主學習,甚至可以對圖片進行分析並且進行關聯運算,而 Goolge 本身的軟體商店 Google Play,也導入這個系統,用以分析數以百萬的數據,以建立高度精密的安全檢測系統。Verify Apps 其實已經運作多年,但直到 2014 年,Google 才將其加入旗下的自動警報系統 Safety Net。Google 並表示,每部行動裝置的掃描時間為一周一次,截至2014年底,每天有高達 200 萬部裝置被掃描。

Google 也對於用戶擔心資料被盜用的問題做出回覆,Google 表示系統只收集需要的數據,以提供和改善設備安全性。如果你還是不放心,想拒絕自己的行動裝置被掃描的話,其實非常簡單,只要透過手機內的設定選項就能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