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雲端上我最便宜!Amazon 跳樓價逼死各家廠商

2015/03/28 17:2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去年在自家手機品牌大會上發表演說。(圖片來源/Returner Pictures)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正當 Google 及 Dropbox 在雲端儲存市場爭龍頭時,突然殺出 Amazon 這個程咬金!Amazon 於本月 27 日宣布 Amazon Cloud Drive 推出「無限內容儲存方案」(Unlimited Everything Plan)及「無限相片儲存方案」(Unlimited Photos Plan),不僅有 3 個月試用期,費用更硬是比 Google Drive 或Dropbox 便宜,準備大舉爭奪雲端儲存市場。

Amazon Cloud Drive推出「無限內容儲存方案」及「無限相片儲存方案」。(圖片來源/Amazon Cloud Drive 官網)

Amazon 的「無限內容儲存方案」號稱可安全地讓使用者儲存無上限容量的相片、影片、文件、電影或音樂等各類檔案,價格為每年59.99美元,相當於一個月不到5美元。 但有別於其他雲端儲存平台,Amazon Cloud Drive 不具同步功能,使用者必須自行上傳檔案,且目前沒有推出 App 版本。

以跳樓價現身的Amazon,準備在雲端儲存市場攻城掠地。(圖片來源/Amazon Cloud Drive 官網)

而針對相片儲存推出的「無限相片儲存方案」,除能儲存相片,還可儲存影片或其他檔案類型的 5 GB 容量,年費為 11.99 美元,平均下來一個月不到 1 美元。用戶也可利用 App 版本 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 ,並能設定與行動裝置同步。而先前擁有免費無限相片儲存的 Prime 會員及 Kindle Fire 用戶,也可以選擇加入無限內容儲存方案。現有 Cloud Drive 用戶只要登入帳號就可以變更方案。

Amazon 以如此便宜到驚人的價格,想在雲端儲存市場攻城掠地,希望能拉攏還未使用雲端儲存服務的使用者,更可能會帶動其他業者下調價格。

Amazon雲端儲存平台強推6大特色。(圖片來源/Amazon Cloud Drive 官網)

目前儲存容量為 1 TB 的 Dropbox,年費為 100 美元,只有企業方案 Dropbox for Business 提供無上限容量的服務;而 1 TB 的 Google Drive 價格則稍微高一些,為 120 美元,也只有在 Drive for Work 方案中針對數個產業用戶提供無限儲存空間;蘋果的 iCloud 更為高貴,為 240 美元。另外,微軟去年也宣佈將針對 Office 365 個人、家用及教育版OneDrive 付費用戶提供無限的網路儲存空間,但費用也還是比 Amazon 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