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難做導致延遲交貨?Apple Watch 傳出貨砍半!

2015/03/24 01:1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首支智慧錶 Apple Watch 將在 4 月 24 日開賣,但還未上市就傳出受到組裝及面板良率偏低影響,蘋果將 Apple Watch 出貨目標砍半,廣達、F-TPK 宸鴻及景碩等供應鏈第 2 季業績勢必會受到強大衝擊,恐怕要等到鴻海加入後,提升面板與組裝良率,才能正常出貨。

(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Watch 體積小、零件組成又十分複雜,組裝困難度很高,加上蘋果一直更改設計,導致 Apple Watch 的實際產出量太低,有的預估單月組裝出貨僅 30 萬支。Apple Watch 單月出貨目標原是 250 萬至 300 萬支,但目前組裝與 AMOLED 面板良率僅 30% 至 40%,因此蘋果將出貨目標下修到 125 萬至 150 萬支。

(圖片來源/美聯社)

目前 Apple Watch 的組裝由廣達負責,觸控面板的貼合與 3D 觸控感應器則是交給 F-TPK 宸鴻,而鴻海集團在零件供應商的勢力,有機會提高在 Apple Watch 的能見度,鴻海旗下觸控廠 F-GIS 業成,則可望進入第二代 Apple Watch 的觸控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