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蝦米!連眼球都可以3D列印 還可以連wifi!

2015/03/21 11: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列印科技日新月異,應用方面越來越多,甚至逐漸往不可能挑戰!以設計人體相關機能為主的設計工作室MHOX,日前提出一個驚人的構想─3D眼球列印,甚至還可以直接連上wifi!

一顆顆列印好的眼球.....看起來好新鮮啊!(誤)(圖片來源/MHOX Design)

MHOX提出先進的列印眼球設計概念,不須漫長等待器官移植,希望讓患有眼疾、或眼睛受創的人能重見光明,甚至比一般人看得更清楚。

3D列印眼球,目的是以希望讓患有眼疾、或眼睛受創的人能重見光明為出發點。(圖片來源/MHOX Design)

根據dezeen雜誌報導,這樣的眼球列印分為三款,任君挑選。第一款擁有和一般眼球相同的功能,是三款中最經濟實惠的;第二款則稍稍進階,提供更佳的對焦能力以及1.5的視力;第三款高級版,特色是能連接Wi-Fi,甚至有紀錄所見並自動上傳的功能!佩戴者吃了含有酵素的藥丸後,就能啟動Wi-Fi 或是照相功能。

眼球列印分為治療款、加強款跟進階款,滿足不同需求。(圖片來源/MHOX Design)

不論是選擇哪款,植入的手術過程大致相同:先移除原本的眼球,然後植入有機支撐物,當作視神經跟新眼球之間的介面。根據原本的眼球細胞,以生物墨水印製出不同種類及構造的眼球。

根據患者原本的細胞印製出獨一無二的眼球。(圖片來源/MHOX Design)

談到這種技術的可行性,MHOX首席設計師Filippo Nassetti說:「由於這個設計概念是從現有的技術發想,預測2027年時,生物印刷科技就能大放異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