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獲燃料電池新專利!iPhone、MacBook 續航力將可達一整天!

2015/03/18 10:3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電池續航力向來都是智慧型手機、筆電的重要難題,且多數電子裝置的電池續航力皆以「小時」計算。不過現在蘋果(Apple Inc.)獲得一項電池新專利,未來的 iPhone、MacBook 的續航力有望大幅增進,甚至可能以「日」或「星期」來計算。

蘋果(Apple Inc.)獲得一項電池新專利,未來的 iPhone、MacBook 的續航力有望大幅增進,甚至可能以「日」或「星期」來計算。(彭博)

《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本周二通過了蘋果一項專利,名為「為行動式電子設備提供電力的燃料電池系統」(Fuel Cell System to Power a Portable Computing Device),並詳述此一系統將如何為蘋果產品提供電力。

燃料電池是什麼呢?簡單說就是把氫氣、氧氣轉化為水和電能,且續航力可達數日,甚至數星期。其實,這項技術並不新穎,汽車業、軍方已早就在使用。但要把燃料電池縮小並放入行動裝置,需要降低成本,還要能瞬間大量供電,是目前蘋果碰到的最大挑戰。

蘋果的燃料電池可以當作一個獨立的電力供應器,並透過 MagSafe 連接器和 MacBook 連接。(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Patently Apple》指出,蘋果的燃料電池可以當作一個獨立的電力供應器,並透過 MagSafe 連接器和 MacBook 連接。不過蘋果也表示,這種供電設備也可以透過市面上其他的連接器取代。另外,接收電力的行動裝置也可以透過數據,反向檢測電池狀況,例如電池溫度、剩餘的燃料數量、電壓狀況等。

此一燃料電池專利早在 2010 年 8 月份提交,直到本周二才獲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批准。(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此一燃料電池專利早在 2010 年 8 月份提交,直到本周二才獲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批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正使用此一技術尚不得而知。若有一天正式應用在 iPhone、iPad、MacBook 上,未來都不用帶行動電源以及一堆惱人的充電器出門了!相當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