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魔鬼終結者2》液態機器人成真?液態 3D 列印問世

2015/03/18 09:4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目前市面上的 3D 列印機大同小異,主要都是以「逐層繪製」的原理製作,但逐層列印十分耗時,一個製品通常要花費數小時的時間作業。最近在《科學》期刊中,有研究團隊發表全新的 3D 列印技術,完成一個製品只需數分鐘即可完成!

圖片擷取自 YouTube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研究團隊在最新的《科學》期刊中,刊載「液態方式持續列印」的液態 3D 列印。此種列印方式如同電影《魔鬼終結者2》中,反派液態機器人「T-1000」的變形方式,除了列印速度更快,製品也較傳統列印方式更細緻。

新型態的液態 3D 列印設備在形塑物體時,被指定為固態聚合物的素材通過液態池中的脫氧層(氧氣層與聚合物交界帶),被紫外線照射進行「光聚合」使聚合物凝固,讓物體能以「一體成型」的方式來塑型。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液態 3D 列印設備只是原型,預計在 1 年內上市。將帶給使用者全新的 3D 列印體驗。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