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培養電腦科學家從小做起!BBC 送給英國小孩一百萬份微電腦

2015/03/13 00:3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當台灣的中學生正在埋首苦讀死書,英國的中學生卻獲得媒體大亨與科技業者的贊助,每個人將擁有一台微電腦,幫助他們學習程式開發語言。

(圖片來源/BBC.com)

科技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英國的教育體制,已經將程式開發納入中等教育的普通課程,與科學、工程、數學等科目相當,中學生必須學習 1 - 2 種以上的程式開發語言與相關科目,例如網路安全等才能畢業。

(圖片來源/WIRED.CO.UK)

有鑑於此,英國媒體龍頭 BBC 發覺,科技人才將是未來各國的主力產業,培養下一代程式計算與應用,才能幫助減少英國青年的失業率,並避免技術斷層,因此從今年秋天開始, BBC 將贊助百萬台微電腦「 Micro Bit 」給英國境內剛入學的 11 歲國中生,只要插入電腦就能學習基本的程式語言。

(圖片來源/BBC.com)

BBC 總裁托尼・霍爾( Tony Hall )在一份聲明稿表示,希望「 Micro Bit 」能幫助青年學子認識並熟悉程式編碼等相關工作,此外, BBC 還會提供 5000 名實習機會參加程式比賽節目,藉此鼓勵他們擁有創新的思維,積極開發新的程式素材。

(圖片來源/BBC.com)

從 2012 年開始, Google 、樹莓派研發團隊( Raspberry Pi )與英國教育組織就曾合作,提供英國境內偏遠地區電腦; 2014 年 9 月, BBC 與 Samsung 、 Microsoft , ARM 、巴克萊銀行等合作夥伴,就有擴大贊助的計畫,希望學生熟悉微型面板後,能進一步使用更複雜的裝置,例如 Arduino、Galileo、Kano 等可自行編寫程式的小型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