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薄另類見解!Sony 最新 Xperia 平板 Z4 Tablet 實機體驗

2015/03/11 14:40 文/記者陳宜豐

裝上變身超輕筆電:BKB50 藍芽鍵盤

不過這次 Z4 Tablet 最特別的反倒是在配件部分,Sony 這次一併推出了可充當保護蓋的 BKB50 藍芽鍵盤,搭配 Z4 Tablet 後,馬上就變身成一台 10 吋的小筆電。在鍵盤設計的部分,BKB50 並非採用全尺寸的按鍵配置,記者在現場實際體驗打字手感,按鍵的深度還不錯,但是因為按鍵尺寸較小,所以仍然不適合長時間打字使用。

按鍵的深度還不錯,但是因為按鍵尺寸較小,所以仍然不適合長時間打字使用。(記者陳宜豐攝)

BKB50 在展開後提供了傾斜的打字角度。(記者陳宜豐攝)

溝槽裡設有摩擦橡膠來做固定。(記者陳宜豐攝)

BKB50 藍芽鍵盤(記者陳宜豐攝)

但值得一提的是,BKB50 搭載了一般平板外接鍵盤所沒有的觸控板,並且支援雙指觸控操作,在操作上就跟一般筆記型電腦無無異,在按鍵配置上也做出了平板主要功能的快捷案件,像是返回、Home 鍵等等。Sony 這次也針對 BKB50 推出特殊軟體,只要 Z4 Tablet 一接上鍵盤配對,螢幕底部就會出現如 Windows 開始工作列般的快捷按鍵列,相當適合用平板辦公的行動工作者,不過 BKB50 鍵盤並不具有防水設計,較為可惜。

BKB50 藍芽鍵盤(記者陳宜豐攝)

BKB50 藍芽鍵盤(記者陳宜豐攝)

(記者陳宜豐攝)

與鍵盤配對後,Z4 Tablet 桌面上會顯示如一般電腦般的快捷鍵介面(記者陳宜豐攝)

如 Windows 作業系統般的開始功能表(記者陳宜豐攝)

整體來看,這次 Z4 Tablet 雖然在外觀上的革新不大,但是做出的設計改變都算是給人相當有感,包括機身材質、螢幕表現等等,加上新搭配的 BKB50 藍牙鍵盤,讓 Z4 Tablet 在娛樂功能外,在工作場域上的應用更為加分,如果正在考慮要購買一款 Android 平版,在現在這個時間點,Z4 Tablet 應該是首選。

 Z4 Tablet 規格表

Z4 Tablet 規格表(記者陳宜豐攝)

更多 Xperia Z4 Tablet 的實機寫真請看

Sony Xperia Z4 Tablet 實機寫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