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才=創新!Apple 砸 5000 萬美元 增加員工多元化

2015/03/11 11:1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在招募優秀人才上向來毫不手軟,這次除了要找優秀人才以外,還重金砸下 5,000 萬美元,來吸引更多女性、少數民族裔進入科技業!蘋果人資主管 Denise Young Smith 接受《Forbes》雜誌專訪時表示,蘋果將捐助 5,000 萬美元給馬歇爾大學基金會(Thurgood Marshall College Fund)及國家女性及資訊科技中心(NCWIT),來幫助和要讓更多女性、少數民族踏入科技業,也增添蘋果員工的多元性。

蘋果在招募優秀人才上向來毫不手軟,這次除了要找優秀人才以外,還重金砸下 5,000 萬美元,來吸引更多女性、少數民族裔進入科技業!(路透)

去年年中,蘋果公布旗下員工的多元化報告。報告結果顯示,無論是性別或種族上,蘋果員工的分布都和多數科技業差不多 ─ 白人與亞洲人占七成,西班牙裔或是拉丁美洲裔占一成,而非裔員工約占 7%。另外在性別比例上,在蘋果全球 98,000 名員工當中,女性占三成。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看完報告後直言不滿意,且承諾在開發新產品的同時,也將持續推動員工的多元化。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看完員工的多元化報告後直言不滿意,且承諾在開發新產品的同時,也將持續推動員工的多元化。(法新社)

蘋果將捐助 4,000 萬美元給馬歇爾大學基金會,以支持非裔學生,如此一來,蘋果就能為這些學生安排訓練、支付獎學金、甚至實習費用。另外,蘋果也將捐助 1,000 萬美元給國家女性及資訊科技中心(NCWIT),這筆款項將會用來支元蘋果一項四年期計畫,提供家境清寒的女大學生獎學金,並支付他們的實習薪資。

對蘋果來說,人才多元,才可增添旗下產品的創意及新意。(路透)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蘋果這樣的策略只是在支持女性及少數民族,但蘋果人資主管表示,此一計畫最終目地是希望能夠增加旗下員工的多樣性,因為對蘋果來說,人才多元,才可增添旗下產品的創意及新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