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令人訝異的輕薄力!Apple 新 Macbook 現場體驗

2015/03/10 01:24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記者陳炳宏攝影

而螢幕下方的鍵盤配置部分,很難得在機身尺寸縮小的狀況下,Macbook 仍保有全尺寸背光鍵盤的配置,按鍵尺寸跟間距仍然維持在適合長時間打字的大小。另外新設計的蝴蝶腳結構設計則是提供了更穩定的打字手感,按鍵不穩定的狀況大幅度的減少,不過因為機身厚度縮減的關係,按鍵行程部分顯得更為縮短,這點對於常常喜歡用力打字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不太舒適。

記者陳炳宏攝影

記者陳炳宏攝影

觸控板部分這次除了增加了靈敏度外,也提供了觸控力度感應的功能,可以辨別觸控的力道來觸發不同的功能。觸控板的四個邊角與邊條也提供了捲軸或是網頁預覽等特殊功能,對於喜歡使用觸控板多過於滑鼠操作的人,這個部分的改進相信一定會喜歡。

記者陳炳宏攝影

不過這次為了輕薄考量,Macbook 取消了大部分的連接埠介面,僅留下機身左方一個 USB-C 連接埠以及機身右側的 3.5mm 耳機孔,雖然說 Apple 也提供了相對應的轉接擴充配件,但是一個動輒要價 2500 元的配件著實不便宜(最便宜的 USB-C 轉一般 USB 轉接器也要 590 元),加上倘若要一邊充電一邊連接配件的話相當麻煩(肯定要買比較貴的轉接配件) ,加上取消了內建 SD 記憶卡讀卡機的配置,在周邊連接性上可能是新款 Macbook 最大的罩門!

記者陳炳宏攝影

記者陳炳宏攝影

記者陳炳宏攝影

整體來說,Macbook 是一件相當精美的“工藝品”,不管在外型、內在設計或者是使用感受上,基本上都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科技精品,但是敗就敗在擴充性上,如果說 Apple 能夠對這點不要那麼執著(或者是配件價格可以便宜一點),或許就是相當完美必敗的一台筆記型電腦了!

想看更多 Apple 新款 Macbook 實機照片請看

2015 Apple 新款 Macbook 實機寫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