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止睡眠機」 讓你不想睡

2015/03/09 17:1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科技不斷進步,從原本單一的操作介面方式,在結合腦波、體感與穿戴式科技等,運用在各項生活產品上,其研發作品並可廣泛運用在生活、數位學習層面。

透過腦波、體感以及穿戴式科技的應用,提昇生活、學習的方便性與效率。(記者林孟婷攝)

遠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與國立中山大學認知與體感運算研究中心一起主辦的腦波、體感與穿戴式科技應用研習會上,發表許多結合腦波、體感與穿戴式科技應用的系統作品。

從老人體適能系統、語音式操控學習系統、體感式學習運動相關英文系統、防止睡眠機等,都展現新科技創意。其中,透過腦波偵測的「防止睡眠機」,只要透過隨身裝置內建的各種感知器,即可藉由肢體動作、生理訊號、自然語音將指令傳遞給電腦做後續處理。並以透過播放音樂、拍照上傳通知親友或是做題目等方式,讓人驅走瞌睡蟲、恢復清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