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有效地利用土地資源!在水上蓋太陽能發電廠!

2015/03/05 15:19 文/記者陳宜豐

如何更有效率與潔淨的產生能源,已經是現在各國政府在能源政策上致力發展的目標,但是列為發展重點之一的太陽能電廠,卻有著佔有大量土地面積,發電量卻遠少於傳統電廠的困境,因此,腦筋動得快的澳洲廠商,便想到在可用的水域表面上蓋太陽能電廠這點子。

畫面擷取自 Infratech 官方網站

澳洲廠商 Infratech 利用南澳一座污水處理廠的大型廢水池來打造太陽能電廠,太陽能集電板並非以固定結構設置,而是以高密度的聚乙烯管搭配鋼鐵建構出來的浮橋結構“浮”在水面上的,Infratech 指出,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減少土地使用面積,因為可以就近利用水來冷卻,使得發電效率較陸基電廠提高了 57%。

另外因為太陽能板佔去了大部分的曝曬面積,讓儲水蒸散少了約 90%,並且減少污水中藍藻的生長速度,提升污水品質。目前這座電廠預計在 4 月開始正式運轉,將提供鄰近的詹姆斯頓鎮所需的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