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己用電自己發!Apple 將於歐陸興建兩座太陽能電廠

2015/02/24 14:54 文/記者陳宜豐

隨著今早 Apple 股價再創新高,整體公司市值已經來到 7750 億美元的驚人程度,也使得手頭上現金滿滿的 Apple 可說是想投資什麼就投資什麼,而今天稍早就傳出,Apple 將在歐洲興建兩處太陽能發電廠,就近提供位在歐陸的資料中心所需電力使用,所產的電力與熱能不僅可以自給自足,還可賣回給當地政府營利!

在今天市值突破 7750 億美元後,Apple 真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了!!!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兩座太陽能電廠的位置分別在愛爾蘭與丹麥境內,預計將從 2017 年起,提供當地 Apple 資料中心 100% 的電力供應。為了符合當地與美國法規,Apple 必須將歐洲使用者的帳戶資料儲存在歐洲本土,這些資料包括了 iTunes 的購買資訊以及 iMessenger 的紀錄等。

最新的計畫是將在歐陸興建兩座如圖中一般的太陽能電廠,就近供給當地的資料中心電力,圖片來源:法新社

除了可出售電力營利之外,Apple 這兩座太陽能電廠還可增加當地居民的就業機會,或多或少增加了 Apple 的正面觀感,這對於在去年屢遭歐盟調查逃稅的 Apple 來說,或許是個改變形象的好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