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英美情報局駭入全球最大 SIM 卡製造商 你我可能早遭竊聽

2015/02/24 12: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竊聽不需任何工具,因為你的 SIM 卡很可能在出廠前就遭到破解!全球最大的 SIM 卡製造商日前指出,自家的內部網路系統疑似遭到駭客攻入,因為其接單範圍甚廣,因此全球上十億人的通話都可能遭竊聽過。

全球最大的 SIM 卡製造商日前指出,自家的內部網路系統疑似遭到駭客攻入。(圖片來源/The Intercept)

日前《 The Intercept 》就報導有 NSA (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前雇員提供竊聽的相關文件,內容指出 NSA 「攜手」 GCHQ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一同研究如何攻入全球最大的 SIM 卡製造商 Gemalto 的資料系統,結果還真的攻破了,並從中獲取全球眾多人口的手機通訊隱私資料。

據外流的相關文件顯示,這兩個國家級單位使用的方法並非是直接竊聽,而是取得 SIM 卡的密鑰,如此一來就能在不需要授權的情況下,直接取得語音和數據資料,甚至是直接攔截加密通訊,不但網路營運商及用戶都不知情,就連政府單位都不知道。

文件中也提到, GCHQ 在 2010 年的機密文件中就曾提到,另外 NSA 還將這個行動取名為「 X-KEYSCORE 」,內容中還提到在 2009 年時,他們就已經具備了每秒鐘破解 1,200 萬至 2,200 萬密鑰的能力。

NSA 的前雇員提供竊聽的相關文件,內容指出 NSA 「攜手」 GCHQ 一同研究如何攻入全球最大的 SIM 卡製造商 Gemalto 的資料系統。(圖片來源/The Intercept)

目前 Gemalto 正積極調查該文件的真實性,因為 Gemalto 業務遍及全球 85 個國家,客戶甚至包括 AT&T、T-Mobile、Verizon、Sprint 等知名電信業者,總數更達 450 家, Gemalto 為此每年生產的 SIM 卡高達 20 億張,因此若是文件為真,那就代表全球數十億人口的隱私都已經被人竊取。

來源:The Interce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