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過年都在做什麼?讓臉書大數據說給你聽

2016/02/08 09:2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一向熱愛中華文化,娶了華裔妻子並積極學中文,之前在北京清華大學用中文演講驚艷全球,最近是華人的農曆新年,他也特地用中文向大家拜年。

Happy New Year!

Happy Lunar New Year from Priscilla, Max and me! In the Year of the Monkey, I hope you and all your loved ones find happiness, health and good fortune.

Mark Zuckerberg 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此外,善於利用個人資訊匯整數據資料的臉書,將去年台灣人過農曆春節時的活動型態紀錄下來,整理成商務報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臉書眼中的台灣農曆新年究竟是怎麼樣?

(臉書)

按照相似的基準觀察臉書用戶的活動型態,發現農曆新年時,使用行動版臉書的次數大幅增加,網頁版的次數下降,可能的原因是用戶大多外出活動,因此用行動裝置上臉書的用戶變多,並且會隨時隨地發表貼文、打卡、上傳相片,跟朋友分享動態近況。

(臉書)

那麼頻頻在臉書上發佈動態的又是哪一群人呢?40 %以上的活躍用戶年齡介於 25 - 34 歲,至於最常在臉書上發文的性別,則以女性的 58 %略高於男性的 42 %。臉書也說,在台灣農曆新年期間,女生最熱衷於在臉書發表貼文、上傳照片、打卡跟按讚喔!

(臉書)

在過年期間的貼文裡最常出現的字眼,出現最多的是「新年」,其次是「紅包」,還有「年夜飯」、「拜拜」、「馬年」、「圍爐」、「塞車」等字。

(臉書)

至於從春節開始的熱門的話題,當屬「拜拜」最多,可看出台灣人的傳統,除夕與春節當天是香火最鼎盛的時候。「塞車」這個話題也隨之而來,大家都要出門,有的要去拜拜、有的要出外踏青,街道上當然是車滿為患囉!春節放「年假」,因此討論年假要去哪裡玩,年假要做什麼也是最普遍的話題。

(臉書)

過年這段長假,除了返鄉探親,有許多家庭選擇到國外旅遊度假,而以下這些地區,就是台灣人在農曆新年前後,最常造訪的國家。台灣鄰近地區的日本、韓國、香港、泰國、新加坡、菲律賓,遠一點的則有澳洲、荷蘭、英國、美國。

(臉書)

臉書這份統計資料真的與台灣人過農曆春節的活動型態很符合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