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這種磚塊蓋房子 家裡都不用裝冷氣啦!

2015/02/12 11:0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夏天時,我們經常看到有人在屋頂和道路上灑水降溫,Ronald Rael 和 Virginia San Fratello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一種充滿孔洞的特殊磚塊「Cool Brick」來建造房屋,即使夏天不開冷氣,室內也可以保持涼爽。

(圖片來源/emerging objects)

Ronald Rael 和 Virginia San Fratello以「水蒸發成水蒸發會帶走週遭的熱量」的原理發想,用黏土和有機物混合製成「Cool Brick」的原料,再運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Cool Brick」。夏天時,只要在「Cool Brick」打造的房屋上潑水,就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圖片來源/emerging objects)

但是「Cool Brick」還是有缺點的,若空氣的溼度過高「Cool Brick」就無法發揮降溫的作用,因此它只適合使用在乾燥炎熱的地方,台灣這種溼熱的環境並不適合。

(圖片來源/emerging objec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