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作性能大躍進!Canon 最新無反光鏡 EOS M3 東京實機體驗

2015/02/10 14:11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而在介面部分,M3 基本上擺脫了 M2 上類似 IXUS 數位相機的簡單設計,改採如 Powershot 隨身專業機種般的設計,包括機頂的模式、曝光補償轉盤、M.Fn 快速功能鍵,機身背面的快速小滾輪等,都大大提升了 M3 的快速操作性。不過在使用手感上,雖然 M3 加大了機身尺寸,但是因為加入了可翻轉的機構設計與外框,在右手拇指的提供握持處仍然沒有太大空間,若是男性使用者可能會超出手掌範圍不少,在這部分的手感上稍稍不如記者預期。

上方的介面改為專業的雙轉盤設定,提供功能模式選擇與曝光補償

機身背面按鍵部分,基本上跟 Powershow G 系列的佈局類似,以提高快速操作反應為主。

機頂按鍵佈局,中央的熱靴不僅可以提供閃光燈連接之用,也可用來接上電子觀景窗(EVF)

接上 EVF 後的樣子

除了雙模式轉盤之外,M3 在快門按鍵旁也提供了 M.Fn 快速功能鍵的設計

不過在機身性能部分,EOS M3 導入了高階數位單眼機種的性能,如混合式 AF 對焦、DiGiC 6 影像引擎,感光元件的畫素也提升到 2430 萬之譜,以記者現場的實測表現,對焦速度的表現上已經可以與自家單眼在 LiveView 模式下相比擬。至於在畫質的表現上,因為 Canon 不允許記者帶回現場實拍照片,記者實際在 M3 的螢幕上觀看,現場搭配  EF-M 18-55 mm STM 鏡頭的表現,仍算是中規中矩。

下頁還有 EOS M3 更多性能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