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萬一自動駕駛車被駭客侵入?很抱歉,現在車廠仍無防護機制!

2015/02/10 08:2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的車是很酷很厲害啦~但是如果被駭客入侵該怎麼辦呢?物聯網將我們的生活用品與網路相連,連汽車也不例外,近期大大車廠紛紛推出超聰明的自動駕駛智慧車,但美國一個研究顯示,這些自動駕駛車對駭客的攻擊毫無抵抗能力,只能束手就擒。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近期一份資安報告指出,共有16家車廠出產的自動駕駛車有嚴重的資安漏洞,它們在面對駭客入侵系統時,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只能被牽著鼻子走;其中有兩家稍微好一些些,它們在偵測到系統被入侵時,會即時回報問題。

(圖片來源/法新社)

其實,早在2011年,就有資安專家對這些自動駕駛車提出警告,駭客可以輕易透過Wi-Fi或藍牙控制自動駕駛車的引擎、方向盤和煞車系統,這對駕駛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所以在車廠們提出解決辦法前,還是自己開車比較安全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