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什麼!?自拍照可以放在護照裡 輕鬆一刷就可以歐洲趴趴走

2015/02/07 17:2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每次拍證件照,繁複的規定是否讓你覺得麻煩?尤其是要踏出國門時,若護照裡面的照片和本人長相有點出入,還可能還會遭海關攔下。不過,若你是愛爾蘭居民,就不用為此煩惱!愛爾蘭政府計畫將於今年下旬開放護照規定,未來居民可以使用「自拍照」當護照照片,而且將捨棄傳統的書冊式護照本,推出全世界第一張「護照卡」,讓你在機場輕鬆一刷,就可以出國。

愛爾蘭政府計畫將於今年下旬開放護照規定,未來居民可以使用「自拍照」當護照照片。(美聯社)

你沒聽錯!就是可以用自拍照當護照照片,不過這個自拍照,一定要用愛爾蘭政府專門設計的 APP 拍的才算數。也就是說,你不能隨便拿一張用 Instagram 拍的相片,或是美圖軟體「修修臉」之後的照片;如果你特別愛在自拍時露出怪表情,那很抱歉,這樣也無法通過官方審核標準。

只要護照卡做好後,就具有 5 年的效力。(美聯社)

愛爾蘭官方表示,只要護照卡做好後,就具有 5 年的效力。愛爾蘭外交部長表示,美國雖然也有類似的通關卡,但卻只能再美國境內使用,愛爾蘭的護照卡卻可跨國使用,相當方便,而且申請程序不若以往繁雜,民眾只要用手機自拍後再上傳照片,就可以在線上完成所有程序。

不過這個自拍照,一定要用愛爾蘭政府專門設計的 APP 拍的才算數。也就是說,你不能隨便拿一張用 Instagram 拍的相片,或是美圖軟體「修修臉」之後的照片。(美聯社)

此外,如果有民眾的紙本護照遺失,在重新申請的過程中,護照卡也可以當作備份來使用。愛爾蘭護照卡將於今年 7 月份推出,申請費用為 35 歐元(約為台幣 1200 元)。手機 APP 結合證件照的方式相當便利,不知道未來除了護照卡以外,會不會連其他的證件照都可以直接「自拍上傳」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