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淘汰手機變電腦!不同於 Google 的模組手機概念

2015/01/26 09:5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主打可以自行組合功能的模組式手機在在這一兩年引起話題,但像是 Google 的 Project Ara 計劃或是 Puzzlephone 等,雖然強調了模組化手機可減少浪費的特色,但都沒有說明被丟棄的模組如何能再投入使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開發出 Puzzlephone 的芬蘭公司 Circular Devices,推出了 Puzzlephone 的相關配件 Puzzlecluster,解決了這項難題。

圖片來源:Theverge

Puzzlecluster 的概念非常簡單,當 Puzzlephone 的使用者要升級其模組化手機的處理器時,舊的模組可以放置到組合式電腦上重新利用。藉由多個手機舊處理器的結合,能夠提供足夠的處理能力,使得 Puzzlecluster 能化身為小型個人主機,提供被淘汰的模組新的生命。

圖片來源:Theverge

從上圖中可以發現,Puzzlecluster 由多個手機處理器組合,除了可以單一使用,也能多重組合使用,每增加一個手機處理器模組,效能就會更好。

雖然在目前 Puzzlecluster 只是一個概念產品,但這個概念其實相當不錯,不管 Puzzlephone 是否會成功,至少已經有人開始思考如何重複利用智慧型手機的淘汰零組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