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有新突破! NASA計畫將用遙控直昇機探勘火星

2015/01/25 10:5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太空總有無限的奧妙,因而人類頻頻想往別的星球一探究竟,繼先前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的好奇號火星探測車( Mars Rover Curiosity )爲我們拍下許多令人震懾的影像後,如今 NASA 於未來的任務中將利用遙控直昇機來探索,讓人類對於火星的了解更加廣闊。

NASA 於未來的任務中將利用遙控直昇機來探索,讓人類對於火星的了解更加廣闊。(圖片來源/NASA)

《 Mashable 》報導, NASA 的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 )透露出一架名為「 Mars Helicopter 」的概念遙控直昇機,未來此直昇機將伴隨及輔助火星探測車共同執行進一步探勘火星的任務,進而更有效率地探索該星球,並且藉由直昇機上的資訊來挑選火星最適當的部分進行探究。

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透露出一架名為「Mars Helicopter」的概念遙控直昇機,未來將伴隨及輔助火星探測車共同執行進一步探勘火星的任務(圖片來源/NASA)

「 Mars Helicopter 」遙控直昇機重約 1 公斤、直徑約 110 公分,並且很可能會裝上特別的配備讓該直昇機能與探測車互相傳達資訊;另外,直昇機上頭設有太陽能嵌板,使其在星球的探索過程中也能自行充電。目前尚未確定何時會正式啟用這架遙控直昇機來輔助探查火星,但 JPL 團隊將持續對「 Mars Helicopter 」進行慎密的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