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也被告!Beats 創辦人遭控侵占股東所有權

2015/01/07 15: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Beats 雖然去年高價賣給 Apple,但過去的股權爭議,恐怕會纏繞 Beats 好一段時間。

Beats 遭到前股東告了!

曾為 Beats 製作耳機的音效科技公司 Monster 向法院提告,指控 Beats 的創辦人 Dr. Dre 和 Jimmy Iovine 侵佔他們的股權,連 HTC 也是被告。

(記者陳宜豐/Las Vegas攝影)

Beats 創辦人 Dr. Dre 和 Jimmy Iovine 遭控侵佔股權。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Monster 曾擁有 Beats 公司 5% 的股權,並參與 Beats 原版耳機的設計與製作,也提供了品質較好的耳機線路,對 Beats 貢獻良多。但 Beats 創辦人Dr. Dre 和 Jimmy Iovine,卻在 2011 年僅以 3 億美元低價,把 Beats 51% 股權賣給 HTC,還在 2 年後買回了 25.5% 一半股權。

Monster 本來可以在 Apple 收購案中賺大錢的。(法新)

Monster 指控,兩位創辦人就是利用了所有權變更條例,透過把股權賣給HTC,進而切斷 Beats 與 Monster 之間的關係,侵占了他們對 Beats 耳機的所有權。

Monster 的股權也因此從 5%,被稀釋到只有 1.5%,最後甚至歸零。也導致後來 Apple 以30億美元的高價買下 Beats 後,Monster 卻一無所獲。若按原先 5% 股權計算,在Apple收購案後,Monster 的股權價值將高達1億美金以上,因此要求 Beats 應賠償他們巨額的損失。

Apple 的 Beats Music 事業會受影響嗎?(路透)

事實上,這不是 Beats 第一起涉及排擠股東的訴訟,去年也有避險基金的股東控告 Beats 將他們排除在外。也因此,外界對 Monster 這次的提告也並不覺得意外。

目前 Beats 的大老闆 Apple,傳出可能會在 3 月將串流音樂平台 Beats Music,正式導入 iPhone 手機中,而未來這起訴訟會不會對 Apple 的計劃有所影響,也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