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三星誇海口!執行長:所有三星產品 5年內接上物聯網

2015/01/06 16:5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物聯網(Internet to Things)前景發燙!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尹富根(Yoon Boo-keun)昨日在 2015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中表示,5年內三星的所有硬體裝置,都將具備物聯網功能。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尹富根(Yoon Boo-keun)昨日在 2015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中表示,5年內三星的所有硬體裝置,都將具備物聯網功能。(路透)

尹富根表示,物聯網將是未來改造社會、推動經濟,並提升我們生活方式的革命性領域。他也預言,所有物聯網市場未來將繼續成長,並將在2017年達到100%的連結率。

然而,尹富根也呼籲科技大廠能互相合作,因為如果各廠商不互通有無、加強分享資料,這場物聯網革命很可能會走向失敗。

尹富根預言,所有物聯網市場未來將繼續成長,並將在2017年達到100%的連結率。(彭博社)

三星在去年8月併購了智慧家庭新創企業SmartThings,積極打造專屬物聯網平台,相關應用軟體下載次數已超過100萬次,軟體開發商人員也已倍增至1萬人。

目前三星也積極和多家廠商合作,如Netgear攝影機、飛利浦智慧燈泡,以及三星智慧家電,都能與SmartThings的平台連線,SmartThings也預期將在2015年4月於美國、加拿大,推出最新發表的裝置和服務。

三星也積極和多家廠商合作,如Netgear攝影機、飛利浦智慧燈泡,以及三星智慧家電,都能與SmartThings的平台連線。(歐新社)

目前物聯網已經逐漸發展成幾大聯盟間的較勁,目前陣容最龐大的軍團高通(Qualcomm Inc.)領軍的「AllSeen Alliance」,成員包含了微軟(Microsoft Corp.)、宏達電(2498)、光寶科(2301)、友訊(2332)、LG等50家廠商。

與之競爭的則是英特爾(Intel)為首的互聯網聯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OIC)」在去年7月成軍。成員包括三星、博通(Broadcom Corp.)、戴爾(Dell)等大廠。

尹富根也呼籲科技大廠能互相合作,因為如果各廠商不互通有無、加強分享資料,這場物聯網革命很可能會走向失敗。(路透)

此外,谷歌(Google Inc.)也以旗下的家用恆溫器大廠Nest Labs掛帥,也在去年7月宣布成立物聯網聯盟「Thread Group」,創始成員包括三星電子、安謀(ARM)、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芯科(Silicon Labs)等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