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航?寶藏?秘洞?懸案?!有待 2015 年解決之 8 大未解之謎!

2015/01/02 12:2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終於來了!熬過風起雲湧的 2014 年,當世界各地的人都張開雙臂,迎接一個新的開始時,別忘了 2014 年還有許多未解之謎,仍留待 2015 年去解答。

1. 馬航 MH370 客機消失事件

馬來西亞航空 MH370 班機於 2014 年 3 月 8 日失蹤至今,仍然毫無音訊,被視為是有史以來「最離奇」的飛機失聯案例。當時,馬航 MH370 班機上載有 239 人,於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後不到一小時後飛機的通訊系統即被關閉,並消失在民航雷達上。僅管有關當局已於印度洋進行大規模搜救,但至今尚未找到任何殘骸。

馬來西亞航空 MH370 班機於 2014 年 3 月 8 日失蹤至今,仍然毫無音訊。(法新社)

自 MH370 班機消失以來,各樣的陰謀論四起,最新的謠言來自於法國一家航空公司的前老闆,他指出MH370 很可能先遭到挾持,再在印度洋上空被美軍擊落,主要是因為美軍要阻止類似 911 劫機事件重演。目前機上 239 名乘客都被認定已罹難。

馬航 MH370 班機上載有 239 人,現已被判定全數罹難。(歐新社)

2.冰島巴達本加 (Barfarbunga)火山爆發

冰島巴達本加火山於 2014 年 8 月底爆發,直到今天火山活動仍然持續。巴達本加火山有三個獨特的地方:巨大的熔岩流區(lava field)、大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氣體,以及驚人的火山下沉現象。

冰島巴達本加火山有三個獨特的地方:巨大的熔岩流區(lava field)、大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氣體,以及在驚人的火山下沉現象。(歐新社)

巴達本加火山爆發,創造出一個面積達 32 平方英理的熔岩流區,創 1783 年拉基火山(the Laki eruption)爆發以來面積最大的熔岩流區。火山噴發出來的氣體及火山灰,已嚴重影響冰島;所噴出的二氧化硫更冠全球火山之最。

這次爆發造成巴達本加火山口下沉到 184 英呎,創下冰島火山之最,甚至把安裝在該處的 GPS 測量儀都吞噬。

巴達本加火山爆發,創造出一個面積達 32 平方英理的熔岩流區,創 1783 年拉基火山(the Laki eruption)爆發以來面積最大的熔岩流區。(法新社)

3. 1999 年巴爾的摩高校謀殺案─沉冤終得雪?

1999 年一起懸疑謀殺案延宕多年未解,2014 年時因網路廣播節目《Serial》,才又喚起大眾注意。打開 iTunes 的podcast 熱門排行榜裡,第一名就是廣播節目《Serial》。這個廣播節目從 2014 年 10 月份開始以每週一集的方式連載,才短短一個月,下載次數就突破 500 萬次,打破 iTunes 的下載紀錄。

《Serial》主要在調查發生於 1999 年一起高中校園謀殺案。美國巴爾的摩某高中一名 17 歲的韓裔女學生於 1999 年初離奇失蹤,一個月後被發現遭人殺害並棄屍。被控訴為殺人兇手的是該名女學生的前男友─ Syed Adnan。最後,在沒有任何 DNA 證據的情況下,僅憑兩人之間一名共同朋友的證詞,Adnan 因謀殺罪被判終生監禁,直到現在仍在服刑。過去 15 年,在獄中的 Adnan 一直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但對被害人失蹤當日的記憶郤很模糊,無法提出有利自己的證據。

到底這起 15 年懸而未解的兇殺案,是否可以因《Serial》有一絲曙光?宣稱自己清白的殺人兇手 Adnan 是否可以因此沉冤得雪?期盼 2015 年能有一個完整的解答。(突取自Serial官方網站)

《Serial》節目製作團隊花了一年時間四處訪查,無所不用其極的尋找真相。除了向法定機構如警署和法庭索取案件資料外,也耗盡人脈找尋當年的有關人物逐一細訪,並發現當年有許多證據似乎無法完整拼湊起來。《Serail》抽絲剝繭,讓聽眾一起來當偵探,尋找共同的疑點。到底這起 15 年懸而未解的兇殺案,是否可以因《Serial》有一絲曙光?宣稱自己清白的殺人兇手 Adnan 是否可以因此沉冤得雪?期盼 2015 年能有一個完整的解答。

4. 西伯利亞神秘「天坑」

位於西伯利亞的亞馬爾半島素有「世界盡頭」之稱,2014 年 7 月時突然出現幾個神秘「天坑」,大小不一,最大可到直徑 80 尺,坑洞深達 70 尺,底部還有一個巨大的冰湖,令科學家匪夷所思。

洞穴的為什麼形成?關於成因,科學家有各種揣測,有可能是隕石、導彈、外星人,或氣體爆炸?目前,普遍的說法是氣候轉變導致永久凍土融化,釋放甲烷氣,引發地底大爆炸。

位於西伯利亞的亞馬爾半島素有「世界盡頭」之稱,2014 年 7 月時突然出現幾個神秘「天坑」,大小不一,最大可到直徑 80 尺,坑洞深達 70 尺,底部還有一個巨大的冰湖,令科學家匪夷所思。(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5. 加州夫婦後院發現千枚金幣 和 1901 年竊案有關?

美國加州一對夫婦某天於自家後院遛狗時,意外發現老樹下竟埋藏著 19 世紀的金幣,且數量多達 1400 枚,估計價值超過 1000 萬美元 (新台幣 3 億元)。

到底這些金幣是從哪冒出來?報導指出,1901 年間美國鑄幣局(U.S. Mint)曾有價值約 3 萬美元的金幣遭竊,很可能就和這對夫婦挖出的千枚金幣有關聯。

美國加州一對夫婦某天於自家後院遛狗時,意外發現老樹下竟埋藏著 19 世紀的金幣,且數量多達 1400 枚,估計價值超過 1000 萬美元 (新台幣 3 億元)。(彭博社)

6. 神秘駭客攻陷網路  名人、企業都遭殃

2014 年 8 月,好萊塢眾多女星的 iCloud 遭駭客攻擊,私密照被竊取並大量公佈在網路上。受害人多為美國演藝圈的 A 咖女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 Johansson)、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等。蘋果隨後宣稱,照片會外流是因為遭到駭客「鎖定攻擊」,iCloud 雲端儲存系統並未遭到破解。事情發展已將近半年,至今尚未抓到真正的兇手。

2014 年 8 月,好萊塢眾多女星的 iCloud 遭駭客攻擊,私密照被竊取並大量公佈在網路上。圖為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法新社)

除了女星之外,受攻擊最慘的企業,非 Sony 莫屬。因 Sony 電影 《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中有許多嘲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劇情,導致 Sony 影業遭駭客攻擊,不僅多部尚未上映的電影流出,公司高層間的信件也被公開;更有員工遭到威脅。後來 Sony 為了安全考量,不得不取消《名嘴出任務》的首映會。

Sony 影業遭駭客攻擊,不僅多部尚未上映的電影流出,公司高層間的信件也被公開;更有員工遭到威脅。(法新社)

7. 墨西哥大學生離奇失蹤  傳遭集體屠殺

2014 年 9 月 26 日,43 名來自阿約辛阿帕農村教師大學(Ayotzinapa Teacher Training College)的學生到伊瓜拉(Iguala)當地示威遊行,並募集資金,結果與警方發生衝突,後來便有 10 多名學生離奇失蹤。一週後,墨國警方在當地一處亂葬崗上,尋獲多具焦黑的遺體。這樁慘劇引爆全國憤怒,並引起大型示威抗議。

在學生離奇失蹤後,鎮長便表示將辭去職務以示負責,但在那之後就沒再看過鎮長夫婦以及警察總長,現在這三人都被視為逃亡者。這起兇殺案至今尚未真相大白。(歐新社)

根據墨國司法部長表示,阿約辛阿帕農村教師大學有著左派激進主義的歷史,他們在伊瓜拉當地的示威遊行,很可能激怒了鎮長,以致痛下殺手。而鎮長夫婦和當地的毒品集團過從甚密,更讓外界強烈質疑他們就是幕後黑手。在學生離奇失蹤後,鎮長便表示將辭去職務以示負責,但在那之後就沒再看過鎮長夫婦以及警察總長,現在這三人都被視為逃亡者。這起兇殺案至今尚未真相大白。

墨國警方在當地一處亂葬崗上,尋獲多具焦黑的遺體。這樁慘劇引爆墨西哥舉國憤怒,並引起大型示威抗議。(路透)

8. 巨石陣下方 15 處神秘石碑

位於英國威爾特郡的巨石陣(Stonehenge)是人類史上的一大謎團,古人如何建造石陣和它的用途為何,至今都還眾說紛紜。但 2014 年 8 月時最新發現的 15 處遺址,透露出巨石陣的秘密,可能就埋藏在地底下。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考古學家在巨石陣周遭約6平方公里偵測到巨石陣底下,還有 15 處不為人知的新石器時代晚期遺址,包括其他石陣、古墓、坑洞和壕溝等。考古學家指出,這裡存在大量人類活動的痕跡,且很可能是當年用來進行宗教活動的場地。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考古學家在巨石陣周遭約6平方公里偵測到巨石陣底下,還有 15 處不為人知的新石器時代晚期遺址,包括其他石陣、古墓、坑洞和壕溝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